close

575408_668577063172944_107923724_n  

最近菲媽好苦惱啊...妃仔這陣子以來每天都無法好好睡覺

以前她都約11點半就會入睡,會一直安穩睡到3,4點才起來喝奶

不過這半個月來不知道為什麼,她都入睡半個小時就會哭醒

然後就要抱起來哄~睡著後再放下去沒幾分鐘又哭哭哀哀叫

整個晚上一直重複這樣

媽媽我睡不飽是其次,最擔心妃仔沒辦法好好睡覺,她都有黑眼圈了!!

不知道為啥妃仔從小就不是很會睡的那種嬰兒

我看有些BB可以連睡7.8小時,甚至10幾個小時都還在睡

但妃仔都約睡4,5小時就一定會起來喝奶,好像也沒有很愛睡

即使到現在6個多月了~每次小瞇也都只睡1個多小時就起床,完全只靠晚上那次才能好好補眠

但最近這情況很嚴重我看了很心疼

在確認她身體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想說帶她去收驚好了

因為我放了附身符在嬰兒床旁邊也都沒有改善

我不是那種很迷信的媽媽,只是這情況下還是會求助一下神明的力量

就覺得...既然什麼方法都沒用,那就試試看吧!!

我們家附近是有那種私人的壇,但肥爸很排斥那種的,覺得有些都是騙人斂財

所以我就轉往找大間廟或者大間宮的那種,後來找到了萬和宮

它主祀媽祖,後殿祀觀音,後殿東廂主祀關帝君,西廂則祀神農氏

我覺得媽祖是所有人民的媽媽所以我就帶妃仔過去了~

去之前有上網先爬文一下看需要帶的東西,也幸好有先查,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萬和宮收驚需要帶:

1.BB的衣服(上衣或者褲子都可以,但是包屁衣不行喔!)

2.家裡兩杯量米的米裝在袋子裡面

也有看到媽媽說要用紅紙寫上BB的年紀和出生時間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紅紙我想說宮里應該會有在去那邊寫

關於費用的查詢也是說沒有限定金額就隨意添香油錢,但去到現場是固定都收100元的喔!!

志工會請你直接投入一旁的箱子裡面

去到現場已經下午五點多了,詢問之後才知道要現場收驚要改在下午三點以前喔!

所以像我們超過時間的可以把BB的衣服和米放在那邊

志工會幫忙收好米和衣服以及一張寫有小孩名字的收驚符放在一旁紙箱

請爸爸媽媽隔天下午6點後再過去拿就可以了~!

我當時去的志工口氣超級差態度也很差......問什麼都很不耐煩的樣子> <

妃仔我沒有抱她進去,因為那個志工說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進去廟裡

說有些算命的時候算命師會告知說小孩幾歲前不能進去宮廟裡(媽媽們記得先問一下嘿!!)

雖然我也不知道妃仔行不行但就讓她跟爸爸在外面等自己進去了

但求心安所以我先拿個附身符回家,可是也完全沒有用.......T T

-------------------------------------------------------------------------------------

兩天後我們才去拿,遇到另外一位態度好很多的志工

她說收驚好的衣服都在關聖帝君的前面要我自己去找

然後我一件一件仔細的找卻始終沒看到妃仔的衣服和寫上名字的符

重複上上下下找了兩次之後就放棄去問志工說我找不到

志工帶著我去找原來是另外一個箱子.....昏倒

她說:妹妹阿~~這個箱子才對啦!!你找的那箱是去年的..........(怎麼有人拿衣服去收驚後不拿回來的??)

重點是當媽了還被叫妹妹....哈哈~心裡暗爽了一下

果然一翻就找到了~開心的拿著妃仔的衣服要走時忽然想到那這張符要怎麼處理又轉頭回去問

志工說這符要燒在陰陽水裡面,然後加三片艾草幫小朋友擦臉擦手腳

是說志工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陰陽水  我搖頭

問我家裡有沒有艾草我也搖頭,而且我也不知道艾草長怎樣

以前都有我媽或者長輩幫忙,第一次自己弄真的什麼都不懂就只好一直問

陰陽水是指一半生水(就是水龍頭直接流出來的) 一半熟水(就是煮沸過我們在喝的)混合

然後志工說宮後面有種艾草叫我去後面拔,去到後面也霧煞煞,因為一共有4棵樹!!!@@

到底是哪顆呢???扣掉中間兩間樹的葉子都超級大片我確定不是以外

另外兩顆小的長得一模一樣,我想應該是這個吧~所以各拔了3片後又跑去問志工是不是這個

確定都問完後就安心的離開了~回到家晚上把上幫妃仔擦臉和手腳

雖然這個晚上她一樣有哭一次哀了一兩次,但哭的程度沒有之前那麼慘

而且哀哀叫也用手拍拍她她就繼續睡了不用像之前一定要抱在懷裡

4點多起來喝完奶後也一覺睡到早上9點多 整個比之前好太多太多了

呼~有時候這種很神奇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還是要相信一下的

萬和宮→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

 http://www.wanhegong.org.tw/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瑪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